人氣 1073

打房奏效 大陸一線城市漲幅放緩

#打房 #大陸 #房市 #房價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在許多城市採取更嚴厲的打房措施後,大陸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房價年漲幅連續八個月縮小;但政策相對寬鬆的三、四線則後來居上,在漲幅榜中佔據一席之地。

打房措施後,大陸一線城市北京,房價年漲幅連續八個月縮小(截取自維基百科)北京的城市發展趨於飽和,必須尋求一個轉移經濟功能的城市。(截取自維基百科)

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五月七十個大城市房價,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說,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均連八月回落,五月比四月分別回落二點二和一點七個百分點。

而在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分別連續六個月和四個月回落,五月比四月分別回落零點八和零點五個百分點;但他並未提及三線房價的變動幅度。

數據顯示,五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中,與上月相比漲幅居前的城市分別為蚌埠百分之三點四、北海百分之三點二、湛江百分之二點六、哈爾濱百分之二和瀋陽百分之一點九;杭州、深圳和海口等地則跌幅居前。

路透報導,受惠於去年較寬鬆的貨幣環境,目前仍算多金的開發商也紛紛在交易熱門的三、四線搶地。不過對於三、四線房市熱度能否持續,不少市場人士抱有謹慎態度,預計年內調控整體基調從嚴,三、四線可能漲勢趨乏。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預計,十九大前行業政策難有鬆動,對熱點城市維持嚴厲,成交與去年同期相比回落態勢將在下半年延續,「交易量的萎縮也會帶來價格預期向下反轉,房價增速亦同成交類似,呈現一、二線減速,三、四線相對平穩的分化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