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

鐵路高架化 嘉縣要交部給時程

#鐵路高架化 #軌道建設 #嘉義車站南移 #地方

記者謝恩得、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天到嘉義縣民雄、水上鄉,召開嘉義縣鐵路高架化說明會,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都要求交通部儘速核定,做出具體時程承諾。立委蔡易餘則重提「嘉義車站南移」建議,王國材回應須和嘉義市協商,但立委李俊俋對此質疑,多數嘉義網友也不支持。

立委陳明文向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要求確定鐵路高架化期程,縣長張花冠也要求儘快定案(記者謝恩得/攝影)

王國材、鐵工局長胡湘麟、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等人,昨天到嘉義縣召開前瞻基礎建設嘉義縣鐵路高架化說明會,除張花冠率縣府團隊出席,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地方議員、鄉長、民代都到場表達看法,並要求交通部儘速核定、做出具體承諾。

王國材表示,嘉義縣市軌道建設計畫,時間差約2年,嘉義市主線會先動工;他無法干預審查委員,無法承諾嘉義縣具體時程。

「一次核定分期施工!」張花冠強調,為讓評估報告更快速嚴謹,已委託2家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每個月都跟鐵工局核對研商,並縮短審議時間,10月底前會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交給中央,並於未來1年內要求環保署完成環評審查。

陳明文指出,民雄、水上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費匡列近250億元,綜合規畫費已編列5千萬元,他要求交通部在民國108年10月底前,完成鐵路高架化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與細部計畫後發包完工。

蔡易餘及水上鄉長劉敬祥所提出「嘉義車站南移」說法,多數嘉義人並不支持,多個地方社群網友嚴詞反對。

民進黨籍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在臉書提出三理由,質疑車站南移對嘉義的影響,他贊同縣市合作與區域治理,但將超過百年歷史嘉義車站南移水上,並非解決城鄉失衡萬靈丹,恐將更不利嘉義縣市城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