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斗六垃圾堆6千噸 因底渣不運回?

#垃圾 #底渣 #焚化爐 #地方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議會昨天施政總質詢,議員賴明源、王又民、林聖爵等人譴責縣府囤置縣內垃圾去化換運回底渣,因應部分縣市焚化爐要求,代燒1公噸垃圾,須回運1.8公噸底渣,迄今已回運5200公噸,分別置於古坑、虎尾、口湖等環保用地。環保局長表示,目前底渣已使用200多公噸用於公共工程。

雲林縣斗六垃圾轉運站目前垃圾無法外運,斗六市公所垃圾已堆置如山,目前達6千公噸以上(記者胡瑋芳/攝影)

王又民指出,垃圾堆置問題,只要政策改變時就可去化垃圾,但換成底渣可能50年都無法處理,縣府多次陳述「底渣」是產品,但底渣爭議是不可接觸土壤、不可接觸水源、不可種植作物等,要制訂底渣存放的統一規範及標準,可參考鄰近縣市作法,用不透水的袋子裝成一袋一袋,以不汙染土地為原則。

林聖爵強調,斗六市公所垃圾堆置如山,目前達6千公噸以上,質疑環保局只因底渣不運回,就不收垃圾,要求雲縣府要有作為。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垃圾換底渣回運的模式,已尋求環保署協助調度,雲林地方公共工程會協助去化,縣長李進勇也指示多元處理,不一定要換回底渣,可朝向換生廚餘等方向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