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底渣無法去化 後厝村民陳情

#底渣 #焚化爐 #垃圾 #地方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暫置於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的2000公噸焚化爐底渣,迄今7個月未使用於公共工程,村民恐汙染灌溉及養殖水源,23日200多名村民到縣議會請願。隨後環保局長林長造面對跨黨派議員馬拉松式質詢,強硬答覆「底渣暫置依法行政」、「若未依法直接移送檢調」。

口湖鄉後厝村民到縣議會陳情暫置於該村的底渣有汙染水源與土壤之虞,議長沈宗隆(左二)出面接受陳情(周麗蘭攝)

口湖鄉後厝村長李顯衫表示,堆置底渣的地點是30年前遭地主賣出土壤後來才回填的農牧用地,附近就是尖山大排,養殖或灌溉都要靠地下水,村民欲哭無淚,只能求議長、議員「救救沒能力的小村」,督促縣府趕快運出去。

議長出面接受請願請願民眾高喊「拜託議長」,議長沈宗隆出面接受陳情書,呼籲中央正視底渣問題協助雲林解決,縣府應考慮把雲林縣垃圾當事業廢棄物發包。

縣議員蔡孟真馬拉松式質詢環保局長林長造,抨擊環保局處理不了底渣又硬拗,暫置在農牧用地違法,載運底渣的車輛沿途飄散揚塵又不罰,環保局不敢切結底渣無毒。

林長造幾乎是舌戰答覆「底渣暫置依法行政」、「用地合法」、「依法行政不用切結」、「無法接受議員講水汙染、土壤汙染」、「若未依法行政直接移送檢調」。

議員馬拉松式質詢林的說法引起其他議員黃文祥、李明哲、林聖爵、陳俊龍、賴明源站起來聯合質詢,指責林長造答詢閃躲、強辯不好、聽不下去、粉飾太平、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縣長李進勇強調處理底渣「遵守法令相信專業」,會依中央政府的標準再利用。環保局表示,堆置3鄉鎮的底渣約5400公噸,有1000公噸底渣試作紐澤西護欄,累計還有2萬公噸底渣尚未回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