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彰化鐵路高架、捷運 有進展

#地方 #鐵路高架化 #交通 #捷運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啟動重大軌道建設,彰化鐵路高架化、捷運路線延伸彰化和彰化捷運路網等重大計畫,縣府3日公開說明進度,指出鐵路高架化報告書補充修正後,3月15日已報請將交通部轉行政院審查;彰北捷運鹿港線可行性評估4月2日也已評選出優勝廠商。

高架化報告書修正送審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後,不僅縫合都市,彰化市還將多出許多土地來完成舊城再造,包括休閒空間、公共空間等,高架化實際上銜接和美、伸港及花壇等北彰化的發展。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3日公開說明軌道計畫的進度,指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已經送交通部審核,彰北捷運鹿港線可行性評估2日已經評選出優勝廠商。(吳敏菁攝)

鹿港線啟動可行性評估彰化縣建設處長林漢斌指出,捷運鹿港線可行性研究評估,2日已評選出專業廠商。未來捷運鹿港線將規畫行經彰化市中心,及打鐵厝綜合開發專區、水五金產業區及彰濱工業區,可帶動沿線重大產業園區及鹿港鎮發展。

至於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計畫,縣府也與台中市政府達成共識,依原計畫繼續推動,配合鐵路高架後新增的金馬車站將與台中捷運綠線G20站共構,金馬車站未來也將成為未來捷運鹿港線之起點,成為3鐵共構的車站。

另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已進入中央審查最後階段,若通過,全案將進入綜合規畫階段,縣府也將同步配合擬定變更彰化市都市計畫草案。騰空的路廊,將透過都市更新進行整體開發,以彰化火車站為中心,利用建築物立體多目標使用,將停車場、公車轉運站及高架化車站整合;並強化高架化沿線土地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