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苗栗唯一 兒童交通公園啟用

#地方 #交通公園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唯一兒童交通公園啟用了!目前公園採預約申請開放,內有7大學習區域還有充滿童趣、注音等解說牌面,讓家長與學童在玩樂中學習交通安全常識。

預約申請開放縣府向交通部爭取補助400萬元經費,在苗栗市文山國小設置縣內首座兒童交通公園,更為6都之外第1座,將交通觀念向下扎根。3日苗栗縣長徐耀昌、交通部主任祕書陳進生等人為兒童交通公園揭牌啟用。兒童交通公園規畫「交通工具體驗區」、「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實境解析及VR體驗區」、「停、讓標誌與閃光號誌等標誌標線大探索」、「行車管制號誌、二段式左轉等安全等候小秘笈」、「圓環、遵行方向行駛等單一方向旋轉行進小知識」、「標誌、標線及街、巷、道等情境大體驗及穿越路段小知識」及「交通安全創客DIY」等7大學習區域,涵蓋所有安全常識。

兒童交通公園涵蓋所有交通安全常識,讓學童在玩樂中強化交通觀念。(何冠嫻攝)

正確用路觀念陳進生表示,苗栗兒童交通公園不但是苗栗首座,更是全國第1座設置在校園內的交通公園,以完善設施提升學童交通知識。徐耀昌說,兒童交通公園能從小灌輸縣內學童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對於將來報考駕照或日常運用,都有正面幫助,培養孩童正確用路觀念。交通公園目前採預約申請開放,園區內除培訓學生及樂齡志工協助導覽外,還開放腳踏車路況體驗及號誌學習、交通安全創客DIY創意手作課程等,讓學童有完善交通安全參訪與學習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