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6

連假第一天連4震!最大規模5.2

#地方 #地震 #台東 #高雄 #中央氣象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地牛再翻身!繼昨天規模5地震之後,台東上午9時50分後6分鐘內連續發生3次地震,最近一次是上午9時56分規模5.2地震,全台都感到明顯搖晃。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9時56分地震規模5.2,震央在台東縣海端鄉,震央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各地震度:高雄市台東4級;屏東花蓮嘉義有3級。
 
地震
 
從氣象局觀測紀錄可知,今天上午自9時50分開始,台東海端鄉就連續發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地震就是9時56分這起,另外在9時50分、9時54分都有小規模地震。而最新一起餘震為上午10時27分發生的規模3.8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西北方38.1公里,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最大震度高雄市3級。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這起規模5.2地震,跟昨天規模5.6地震,兩起地震的震央相距不遠,屬於同一震源,可判斷今天的地震是昨天的餘震。這些地震都發生在中央山脈,主要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板塊斷裂引起。
 
根據氣象局歷史紀錄,這個區域的地震不算頻繁,從1973年至今,規模5以上的地震共26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