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93

日本不買最大奏效了! 連大陸人都「爆賣」閃人

#房價 #房市 #空屋率 #日本 #投資 #大陸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有「不買最大」,想靠著看空房市的購屋族們團結不買房,來讓房價下跌,而日本也有,甚至已經奏效了,不只是房價所得比出現下跌趨勢,連過去爆買日本房地產的陸資,都大動作「爆賣」,準備閃人。
 
日本東京大都會部分地區,房價所得比出現近5年來首次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分享在東京生活的心得,要大家不必對東京生活抱持太大的幻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房價問題也讓以租代買的日本人越來越多,而隨著不買房,空屋率越來越高,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東京大都會地區的房價逐漸走跌,加上受薪族收入增加,讓新屋房價所得比降至10.68倍,就是台灣說的「不吃不喝至少10年才能買房」,比率較前年下滑0.31%,是近5年來首次下滑。
 
日本房市分析師指出,平價住宅供給大量增加,以及新屋價格下殺10%,衝擊行情,是造成房價下跌的主要原因。不過看壞日本房市不光是專家學者,旅日作家劉黎兒在蘋果日報撰文表示,從2016年秋天開始,就有前幾年爆買日本房地產的大陸投資客,已經開始脫手在東京灣岸地區的房產了,甚至是條件好的塔層大廈,即使賠一點訂金,也急著拋售,慘況是「一棟樓一口氣出現幾十戶在拋售」也不奇怪。
 
劉黎兒解釋,主因就是空屋過多,日本租賃市場飽和,房租沒有上漲動能,且出租過的房子,要賣也沒價值了。而日本房市常被台灣學者作為借鏡,財經專家dolin66就在商周財富網表示,台灣空屋率如果持續維持10%以上,未來人口又逐漸減少,除非政府開放移民政策,否則和日本房市泡沫破裂,就可能是「明日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