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8

陸調控奏效 房價趨穩

#大陸 #房市 #房價 #寰宇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昨(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大陸70大城市中,1月一線城市新建住宅價格年增率連續4個月趨緩,二線城市新建住宅價格也連續2個月下滑,顯示大陸房價趨穩,官方嚴控房市已出現效果。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顯示大陸房價趨穩,官方嚴控房市已出現效果(中新社)

路透報導,多數分析人士認為,大陸金融去槓桿政策,針對的正是樓市中的泡沫,而且在政策制定和執行上也較以前更為精準。數據顯示,未受調控的大陸三、四線城市,房市目前表現穩健,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支撐作用。預計大陸房市今年將不可避免地進入調整期,但整體將呈現較溫和的局面。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測算,今年1月大陸70大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上升12.2%,漲幅較上月的12.4%減小,為連續16個月上漲、但漲幅再度縮小。以月增率看,1月房價指數較去年12月上漲0.2%,連續21個月上漲,但漲幅同樣是連續第四個月下滑。

1月新建住宅月增率增幅居前的城市,分別為海南三亞的1.7%、重慶的1.3%、江西九江的1.1%。此外,陝西西安、江蘇揚州、江西贛州、湖北宜昌和湖北岳陽的漲幅均為0.8%。

其中,江蘇無錫和廣東深圳,均為下跌0.5%。在15個熱點城市中,11個新建住宅價格指數較前一個月下降,而北京、杭州和成都則持平,廣州上漲0.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