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大巨蛋復工?柯P:保證不刁難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世大運 #復工 #政策

柯伶穎/台北報導

爭議已久的大巨蛋有望復工?大巨蛋一旦通過台灣建築中心審議,遠雄正式復工僅剩市府都審、環評步驟,遠雄方面也希望市府不要再刁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會後受訪表示,「施工進步沒有時間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杜宜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施工進度沒有時間表,「但過程公開透明,保證不會刁難」。外傳大巨蛋案已完成台灣建築中心安全性能審查,接下來將進行都審、環評,預估最快明年8月就能完工。柯文哲昨天出席活動受訪,被問及是否趕在連任之前讓大巨蛋完工?

柯回說,「不能這樣講,施工進度不是我能決定。」不過,媒體報導稱,大巨蛋是在在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辦公室主任蔡璧如協調下有望復工,媒體也質疑談判是否符合「公開透明?」

陳景峻表示,每次台建中心審查都有他的發言紀錄,都可以調到;柯文哲對此則沒正面回覆,僅說與遠雄會談都只是表達意見,堅守依法行政。

台建中心也澄清,審查尚在執行階段,需要最後確認才會送出評定書,因此也沒有時程。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表示,只要變更設計都須經由都審公評的程序,沒有一個特定案件能夠走備查程序,遠雄2年前已經啟動台建中心審查程序,但遠雄從前年12月17日都審會後就未再遞件。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都市防災已經在建築中心審查完成,不應再用於法無據的7項基準,2011年時也已經通過都審與環評,如今既已按照委員及市府意見修正,就沒有必要再進都審。楊舜欽說,按照過往經驗,市府都審主導立場偏頗,把市府朝令夕改的責任,變為遠雄必須強制公審的條件,遠雄沒有責任配合作秀選舉,「要蓋就蓋,不蓋就鑑價後市府買回自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