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

改成住宅? 開心農場反彈

#住宅 #農地 #開心農場 #田園城市 #柯文哲 #地方

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力推「田園城市」,士林區葫蘆里老舊警察宿舍由工務局於前年開闢為第一座田園基地,現在田園基地已成為居民的「開心農場」;但葫蘆里長許振禮昨出席里長座談會並向市長柯文哲請願,居民對於田園基地的成果都感到滿意,周邊居民也沒有意願都更,但都發局似乎已決議要廢農地改做住宅。

士林區葫蘆里老舊警察宿舍,由台北市工務局於前年開闢為台北市第一座田園基地(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座落於台北市延平北路5段257巷4弄葫蘆寺後方的廢棄警察宿舍,因老舊窳陋,地方多次反映環境清潔及治安問題,工務局前年將士林區葫蘆里老舊警察宿舍拆除,一年來田園基地已成為居民的「開心農場」,有上百人認養,自己種蔬菜,也作為當地小學的戶外教室。

許振禮不滿地說,去年7月、12月都更處兩次到當地作都更說明會,卻對居民提出預作田園基地的意見沒有回覆,執意要在該地蓋房子,但對周遭房舍都沒有一併規畫。許補充,該地位於巷弄內,都發局若沒有將周遭交通一併規畫,趕在今年底進場施作,對居民是一大困擾。

許振禮表示,都更處在說明會僅大略說明1至4樓會作為公共設施,5樓以上規畫為警察宿舍。但,過去警察宿舍荒廢已久,當地派出所已有增建空間,他認為警察宿舍需求不高,當場向柯文哲提出質疑,「難道不會瞞天過海,以後拿去蓋公宅?」

對此,柯文哲緩頰,要都更處與當地充分溝通後,再進行都更。都更處副處長陳信良回應,目前都更仍需要議會通過,才能進行土地所有權人權利變更等程序,仍會持續與當地溝通,「現在就是做警察宿舍、不做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