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校園內種菜 學童自豪「大地主」

#地方 #樂活農場 #農夫 #田園城市 #柯文哲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鹿谷鄉廣興國小在校園內開闢「樂活農場」,全校學生都當起農夫,體驗下田種菜,希望學童走進大自然,也在栽培蔬菜過程中能學會惜福感恩。

老師教導蔬果相關知識,並解說種菜要領及安全事項。(記者賴香珊/攝影)

廣興國小校園不大,師生數更不到百人,為了讓學生親近大地體會父母務農的辛勞,在校內闢建250坪的農場,每個學童都有專屬農地,並種植高麗菜、玉米、萵苣、蔥、辣椒、小白菜、番茄等十幾種蔬果。

「我的菜很像又比昨天高了點!」學童有的幫忙移植菜苗,有的則提水灌溉,七手八腳的顯得有些慌亂,但人人樂在其中,六年級學生張詠傑說,他種植許多不同種類的蔬菜,感覺像個大地主。

學生張宥霖說,除了陪伴蔬菜成長,每天還會觀察生長狀況認真紀錄;張芷瑄則說,依老師指示學習種植知識,但拿著大小工具靠自己摸索耕作技巧,不管是鬆土、打底、施肥、埋菜苗及種籽等步驟都馬虎不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廣興國小校長黃應欽說,「學習不是只在課本上,學生實際體驗農作,獲取教科書上學不到的知識,鼓勵他們觀察,陪伴蔬菜快樂成長,同時瞭解長輩從事農作的辛苦,學會珍惜體諒,也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