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14

全台人口最少的鎮 台東縣關山剩9156人

#地方 #人口 #死亡率 #出生率 #土地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縱谷鄉鎮人口再告急!繼所有鄉鎮近10年來陸續跌破萬人,池上、鹿野人口今年統計都跌破9000人,唯一仍在9000以上的關山鎮「僅」多出156人,這個全台灣人口最少的鎮,明年人口數恐再創新紀錄。

台東縣人口唯一仍在9000以上的關山鎮「僅」多出156人(截取自文化部網站)

「死亡高於出生,人口外流多於遷入,人口流失無法避免。」關山戶政指出,30、40年前,關山鎮擁有3萬以上人口,鹿野、池上超過萬人,如今3鄉鎮合起來還沒當年1個關山鎮的人多。

關山鎮人口在9年前,還略勝南投集集鎮,目前集集鎮依然有上萬人口,但最新統計關山鎮卻只剩下9156人,且關山、池上、鹿野3鄉鎮每年均至少流失100人,如今鹿野鄉人口已經剩下8216人,12年內少了近1800人,情況最嚴重。

彰化縣員林鎮號稱是全台人口最多的鎮,人口約12萬5000人,但同樣是鎮,關山鎮卻連員林的零頭都不到,相差10倍以上,近年雖有不少人購買土地,但似乎沒帶來人潮。

關山鎮公所表示,先前曾試著爭取外縣市甚至外籍民眾到關山long stay,來訪的人評價也都不錯,但可能還是因為留戀故鄉土地,最後都未定居下來,對於人口一減再減,也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