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0

花東土地交易熱絡 買農地「外地人」還是得小心

#租售 #打房 #房價 #首購族 #衛星城市 #土地交易 #地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就算政府下猛藥打房,房價還是持續飆漲,房仲業者調查,雙北市的房價漲幅年年攀升,迫使資金有限的首購族加速逃離到周邊的衛星城市,其中基隆、桃園、宜蘭今(103)年前9個月從雙北市遷入的人口就高達3萬1842人,也連帶使這些衛星城市房價、地價一路飆漲。
 
花東地區土地交易熱絡,專家提醒,畢竟是外地人還是有一些眉角要小心。(截自Google Earth)
這次的飛行主要是花東縱谷的花蓮溪下游,更精確地說,是在丙11的月眉大橋和米棧大橋之間,花蓮溪是台灣河川裡少數由南向北流的河,在衛星圖裡看得一清二楚。有google earth對我這種沒有空間概念的人來說,簡直是救星!(圖/截自google earth)
 
房仲業者統計宜蘭縣今年前9個月遷入總人口數有7718人,其中有4594人來自雙北市,使得截至9月底宜蘭淨遷入人數首度呈現正成長。而目前宜蘭中古華夏成交價每坪約12~13萬元、中古屋透天厝以地坪25坪、建坪50坪為例,成交總價約500~600萬元。
 
另外,不只因為雙北高房價促使台北客湧入衛星城市,政府打房也連帶使得宜花東的土地交易熱絡。房仲業者徐佳馨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析,花東地區所提供的主要需求是遊憩,所以在花東購買標的的多半是旅遊業者,且都是購買一整棟的飯店,如此一來就可以跟大陸旅行社做配合,客源這方面也就不用擔心。
 
至於台東,徐佳馨表示,因為現在鹿野以及熱氣球節等觀光話題,所以民宿需求大。不過徐佳馨提醒想去東部地區買地的民眾,畢竟是外地人很有可能不了解當地的行情而買成區域最高價,或是買到連本地人都不會想買的區域,他舉例,宜蘭政府近期要求農地排水要做到一定的規格,如果沒有達到要求這塊地就如同廢地,再者,很多民眾都不清楚買農地要買756坪才能去蓋一個農舍,而這些資訊都是外地人比較不知道的細節,所以民眾買前還是得先停、看、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