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4

贈與潮湧現 8成置產客首選2500萬元產品

#租售 #贈與 #置產 #首購族 #打房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期政府實施多項房市管制措施,對於置產族而言,其實影響不大,加上近年房產贈與正夯,隨著土地公告現值不斷調高,許多父母擔心未來可利用節稅空間變少,便大量湧現搶贈與潮,據調查顯示,北市共有82.5%的置產族瞄準總價2500萬內的住宅產品,不僅轉手性佳、價格也較不受政府打壓,持有獲利空間較大。
 
2013-2014年北市置產族購買住宅總價帶分布變化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住宅成交資料統計,2014年北市置產族所購置的總價帶分布,以總價1500萬佔49.8%最高,其次,為總價1500-2500萬佔32.7%,光是總價2500萬內就佔了高達82.5%;另外,統計也發現,總價1500-2500萬今年似乎特別受到北市置產族的青睞,成交佔比由去年的27.1%,大幅提升到今年的32.7%,整整提升了5.6個百分點,為各總價帶中表現最佳。
 
黃舒衛表示,受到政府頻打房影響,近期整體房市交易低迷,許多置產族只好開始思考,什麼樣的產品受政府管控影響較低、轉手性高、保值性佳,甚至能具有出租收益,可長期持有抗戰。       
 
黃舒衛指出,目前年輕人收入及存款普遍不足,面對北市高漲的房價,目前北市許多輕人買第一間房,往往都是以中低總價產品作為優先考量,目前北市確實以2000萬內的產品最受到首購族的青睞。另外,北市的學區設籍套房、大學及辦公商圈周邊的中低總價中古大樓或公寓,往往也都具有出租收益,市場熱度高、轉手性佳,這些產品就變成今年以來置產族相中的置產標的,近期甚至有不少置產族打算趁著9月大學開學租屋潮前,進場物色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