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0

頂新三重土地開發 銀行拒貸又遭立院打回票

#地方 #頂新 #黑心油 #魏應充 #聯貸案 #新燕紡織廠 #台北101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爆發黑心油風波的頂新集團,過去味全以101億的天價標下位在新北三重的萬坪廠區土地,之後向銀行團申請高達185億元聯貸,但眼見這波食安風暴越滾越大,其中已有銀行表態「拒貸」。不僅銀行業者不挺,這筆開發案在立院審查時也備受「關注」,內政委員會今(10)日通過臨時提案,認為和目前的都市計畫發展策略矛盾,建議內政部退回並重新審查。
 
頂新三重土地聯貸案遭立院打回票,立委也指出,頂新承租台北101的租金明顯低於平均租金,直指頂新「吃香喝辣」應該趕出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標,101大樓正對面信義計畫區富創D3豪宅,現為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筆高達180億的土地聯貸案,是味全於2010年以101.69億的價格標下三重新燕紡織廠土地,面積約1.58萬坪,換算每坪單價64.2萬元得標,創下當時三重工業用地新高。眼見食安風暴越滾越大,聯貸銀行團之一的第一銀行已表態退出,金管會日前甚至向銀行喊話,「對於沒有誠信的企業,不要再新增放款」。參與的行庫高層也在《中國時報》坦言,聯貸案暫緩幾乎已成定局。
 
這筆三重開發案在立院也成為質詢焦點,營建署長曾大仁今日備詢時表示,該案還沒經過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還要等新北市補送件後,再提報都委會審議。內政委員會最後通過臨時提案,認為此案和現有「台北縣都市計畫工業區發展政策」發展策略矛盾,且尚未進行普遍討論,建請內政部退回不予核定、重新審查。
 
另外,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則到台北101視察經營狀況,立委薛凌指出,頂新承租的租金每坪2880元,不但低於平均租金6000多元,也比香港每坪18000元、東京12000元還少,直指頂新「吃香喝辣」應該趕出去。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回應,會重新檢視承租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