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76

美元持續強勢 海外置產掀「跳槽風」

#理財 #匯價 #海外置產 #美元 #日幣 #匯差 #投資置產 #其他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美國宣布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受到預期升息刺激,全球投資市場再度看好美元匯價走強,這股轉進美元熱潮,逐漸擴及海外房地產市場,專營海外置產的仲介發現,近來以美元作為交易支付貨幣的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參加人數及詢問度大增,下單意願也跟著轉強。

日幣匯價不斷走低,動搖不少海外房地產投資人的信心。(好房網資料中心)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成為不動產市場最熱的話題。(全國不動產提供)

長富國際地產研究部調查指出,已投資海外房地產的國人,高達七成都有外幣帳戶,又以美元、日幣兩種幣別為主。擁有外幣帳戶的投資人,對於國際金融市場的動態特別敏感,一有風吹草動,馬上調整持有部位,業者發現,今年以來不少客戶陸續將外幣帳戶的日幣轉成美元,第四季以來,日幣匯價持續走低,碰上日本突然大幅放寬貨幣,導致匯價一再探底,帶動美元資產的上漲。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分析,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持穩,受市場預期升息在即影響,全球資金回流美國,未來美元匯價仍有上漲空間,反觀以日幣為首的亞洲貨幣匯價,未來持續看貶的壓力大,匯差風險可觀。他提醒進行海外置產前,除了考量房價增值潛力、投報率及稅負等條件,還得格外留意當地的貨幣匯價波動風險。

業者舉例,近日在台灣首賣的柬埔寨金邊精品豪宅,說明會現場人數爆滿,成交情況出乎意外的熱絡,主因除了總價在新台幣千萬元內,國人對於金邊房地產交易以美元計價特別感興趣。鄭哲昇說,不同於以往國人較常投資的東南亞國家首都,如吉隆坡、新加坡及曼谷,都必須以當地貨幣交易,金邊是全東南亞地區唯一房地產以美元計價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