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9

海外置產賺房租 留意匯損全賠光

#理財 #海外置產 #商仲 #日幣 #匯率 #匯差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因租金投報率持續處於低檔,投資人積極前往國外市場尋找投資標的,許多房地產代理商也趁勢推出東京、吉隆坡、柬埔寨、美國及英國等地建案來吸引資金錢進海外,專家呼籲一定要長期觀察匯率走勢,以免海外置產賺的增值全被匯差吞噬。

近期日幣貶值,投資人宜注意不動產市場的匯差風險。(好房網資料中心)
6.東京赤坂的房市正開始活絡。

商仲分析,以台灣人投資最多的東京來說,除了地緣關係外,毛租金報酬可達4到7%以上,吉隆坡與柬埔寨某些物件租金投報率甚至接近10%,這些比台灣市場高出3、5倍以上的投報率,國內投資人當然趨之若鶩。日本首相安倍上台後,為刺激多年無法解決的通貨緊縮問題,提出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也讓日幣貶至歷史新低,更加速海外置產熱潮。

然而,日幣兌美元在2006至2014年間高低波動幅度高達6成,日幣兌新台幣在短短3年就貶值3成,造成這波在2009年後開始的東京不動產投資熱潮中,投資人即便賺了租金,不動產的增值獲利卻可能全被匯損抵銷,帳面上產生虧損。加上日本7至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為負1.6%,連續兩季呈現負成長,經濟已然步入衰退期,對不動產的影響值得觀察。

仲量聯行投資部副總吳瑤華表示,海外不動產投資需把貨幣的穩定性跟對台幣的匯兌相對高低點也考慮進去,由於短期匯率波動難以預測,建議投資人可把時間拉長,再考慮是否值得投資,以降低匯兌損失的風險,更能創造賺租金、不動產增值價差、匯率紅利的三贏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