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6

怎樣換外幣 才「匯」最聰明?

#外幣 #匯率 #匯差 #理財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換匯需求年年增加,但外幣資產配置風險較高,卻不是人人可以玩得起,如何賺利差又不賠匯差,專家說,養成規避風險習慣相當重要。

如何賺利差又不賠匯差,專家說,養成規避風險習慣相當重要

外幣定存動輒2-3%以上,優於新台幣定存好幾倍,加上美國開始升息、縮表,許多投顧分析師都看好美元走勢,很多人希望若能買在相對低點時購入外幣,未來定存到期後,可以享受高額利息加匯差,兩全其美。

但是也可能會遇到賺了利差賠了匯差的情況,除了繼續住套房放定存等候高點回來外,銀行理專建議,要規避風險並不是做不到,而是平常就要養成幾個好的投資習慣。

所有雞蛋別放同一個籃子

想要做中長期外幣投資的民眾,專家建議,不要只持有單一幣別的帳戶,事實上,現在到銀行開立外幣帳戶,一本存摺可以存入二到三種以上的幣別,可以選擇美元、港幣、人民幣或日圓的不同組合,不妨把錢放在更多籃子裡,養成習慣性換匯。

優先考量市場主流貨幣

銀行理專說,因為匯率市場雖然相較股市波動小,但非主流貨幣的風險相對還是高的。所謂的主流貨幣,如美元、日圓、英鎊、港幣、歐元、人民幣等,非主流貨幣如泰銖、越南幣、印尼盾、菲律賓披索等。

分批換匯長期投資

透過定期定額、分批換匯的方式來降低換匯成本並分散風險。打開網銀裡的匯率走勢圖,不難發現任何幣別的相對高點與低點,雖然無法掌握最精準低點,但可以找到適合換匯好時機,就算不幸真的住了套房也不致於住太久。

甚至現在不少外幣帳戶提供定期定額分批投資,也有外幣反向ETF可以作套利避險工具,讓看對趨勢的民眾也能樂當「渡邊太太」,幫未來旅程多賺一點換匯紅利來充實旅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