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通霄、林口、大潭、台中電廠 各有NO.1

#通霄電廠 #發電廠 #天然氣電廠 #火力發電廠

記者張為竣/苗栗報導

通霄電廠是台灣第一座設置天然氣複循環機組的電廠,事實上,台電的林口、台中、大潭電廠,也各自創下不同的「NO.1」記錄。

通霄、林口、大潭、台中電廠,各有NO.1

通霄電廠3部新機組預定明年2月起陸續商轉,新機組也是台灣第一個裝置容量超過80萬瓩的天然氣機組,每度電碳排放量從0.512公斤降為0.381公斤。

南電北送須經峨眉超高壓變電所,通霄電廠高級技術專員彭維滿表示,三部新機組裝置容量共267.78萬瓩,未來可就近供應北部用電,降低峨眉變電所的負擔。

林口電廠是全台第一個採用「超超臨界」燃煤機組,大幅降低汙染,硫氧化物(SOx)與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從每小時200、300ppm,降為10ppm與23ppm。

林口電廠2部新機組已商轉,總裝置容量160萬瓩,3號機預計2019年7月商轉,再挹注80萬瓩供電能力。

大潭電廠總裝置容量434.82萬瓩,為台灣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天然氣電廠;台中電廠共十部機組,總裝置容量550萬瓩,為台灣、亞洲第一大,全球第四大的燃煤電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