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人民幣直跌 市場觀望氣氛濃

#理財 #人民幣 #外幣 #匯率 #匯價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即期匯價(CNY)昨(22)日收盤跌破6.88大關,來到近兩周低點;成交量僅173.66億美元,創2018年3月30日以來近16個月新低,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路透報導,中資行交易員表示,「這麼平靜的走勢,真的少見」,短期內美元兌人民幣即期匯率基本不動,人民幣匯率指數(CFETS)成為中間的緩衝器。

人民幣在岸即期匯價昨天收盤跌破6.88大關,下探兩周低點。 聯合報系資料庫

 

 

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即期匯價昨天下午收盤下跌39基點,跌破6.88,收達6.8804。離岸人民幣匯價(CNH)亦一度失守6.88。

 

從官方主導的中間價來看,人民幣兌美元昨日調降124基點至6.8759,降幅為2019年7月8日以來最大。

市場分析,人民幣匯率走勢正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關鍵要看美中貿易諮商能否達成協議。

分析指出,中美貿易戰在G20大阪峰會後再度休兵,上周還重啟熱線, 但從中美皆不透露內容,顯見雙方仍是相互試探、拖延,而非達成了互相讓步,因此市場反應平淡。

 

路透報導指出,中美經貿談判本周將為接下來的高級別磋商做各種準備,不過市場對談判前景並沒有明確的預期,因此市場充斥觀望氣氛,估計要有重大實質性動作才會影響市場。

 

倒是本月底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議息會議登場,恐影響市場預期,目前市場看淡人民幣恐將進一步探底,估計短期內人民幣將持續區間波動走勢,中期可望止跌回升。

 

路透引述新華社報導,已有中國企業有意繼續自美進口部分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農產品。路透進一步報導,中國方面暗示,兩國官員可能很快將舉行面對面會談,以結束長達一年的貿易戰。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分析,近期美元指數上下拉鋸,人民幣匯率則繼續維持淡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