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4

頂新要賣101持股? 張盛和:聽說魏家在詢價

#地方 #台北101 #張盛和 #頂新 #魏應充 #味全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透露,聽到風聲頂新魏家已在詢價,應有意願出脫台北101大樓持股。他再度向魏家喊話,無論味全或101,都是靠形象做生意,呼籲頂新回應社會期待,才是正辦。

張盛和透露,聽到風聲頂新魏家已在詢價,應有意願出脫台北101大樓持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獨棟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日前喊出,要頂新魏家用每股12、13元的原購買價格,賣出台北101股分;目前台北101未上市參考價約25元至39元,前後價差高達一倍,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引起朝野討論。

立委賴士葆說,頂新魏家雖讓出101經營權,仍掌有股權、繼續賺錢,若公股接手持股變成救魏家、幫魏家賺錢。張盛和說,魏家要不要出脫持股,是魏家自由意志,「聽說魏家有在詢價」,但並無與泛公股接洽。

張盛和還說,官股接手持股可能會卡在價格問題,「魏家那麼想賺錢,不可能會以原價賣股」。

賴士葆追問,頂新過去以100多億元買下三重新燕土地,目前市值已達200億元,未實現利益已達百億元,假若未來出售,可課到多少稅?張盛和說,現行土地交易所得免稅,但要課徵土增稅。

張盛和表示,沒算過魏家出售新燕土地可以課到多少稅,但初步算過,若魏家出售一戶帝寶豪宅獲利2億元,大概僅可課到450萬元的土增稅,實質稅率大約2%。

立委盧秀燕則擔心,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形象大壞,又沒有出脫101持股,恐會影響企業贊助101跨年煙火的意願。張盛和表示,會努力要求台北101達成施放跨年煙火任務。

此外,立委賴振昌質疑,頂新旗下某國內排名第二大的食品廠,100年至102年營業額三年達上千億元,但居然都免繳營所稅。據了解,賴振昌指的食品廠就是味全。張盛和不願透露個別廠商繳稅資料,但他解釋,企業若帳冊清楚、誠實申報,依法可適用所得稅盈虧互抵十年的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