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5

頂新空手回台還炒房 彭淮南批「不是很理想」

#地方 #頂新 #魏應充 #食安 #彭淮南 #炒房 #TDR #台商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爆發黑心劣油風波的頂新魏家,過去鮭魚返鄉風光一時,但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出,當年頂新返台時並未帶回任何資金,在台灣的「第一桶金」就是靠著發行TDR所取得的170億元資金。過去曾有媒體人重炮抨擊頂新拿台灣人的錢、炒作台灣的房地產,彭淮南直言「不是很理想」。
 
頂新魏家過去以13億買下9戶帝寶豪宅,堪稱帝寶最大買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29)日在立法院表示,當年頂新鮭魚返鄉時,並未帶回任何資金,第一筆資金即來自在台發行的TDR(台灣存託憑證)。他指出,頂新籌得資金買下101大樓股權後,再拿股份向銀行質押,借錢投資不動產,頂新回台並非補藥,反而透過財務槓桿操作,大賺台灣人的錢。
 
彭淮南說,當初政府推動鮭魚返鄉政策,是希望台商回來的資金用來進行實質投資、帶動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及增加國民所得,但很多台商回台卻是投資房地產,直言「這不是很理想的情況」。
 
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日前在臉書表示,頂新返台時靠著TDR向台灣投資人募得高達170億元資金後,就開始拿這筆錢炒作台灣的房地產,先後花了37億拿下101大樓19%股權、 13億買下9戶帝寶、18億買下11戶淡水豪宅,近4年又陸續砸下將近20億,掃進敦化南路、仁愛路上的2戶豪宅,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魏家光是已曝光的豪宅就至少25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