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8

高房價加速少子化!小資夫妻嘆房子與孩子不可兼得

#租售 #理財 #買房 #購屋 #首購 #高房價 #少子化 #租屋 #小資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日前才有專家說,高房價是少子化的元兇,當然,導致房價節節攀升的原因絕對不只有單一因素,但以下這個例子似乎與該論點遙相呼應!有一對小資夫妻,現租在中山區的小套房,每月花1萬5千元租屋,原先計畫6年後生小孩,但先生基於「孝順」,想讓年事已高的雙親早點享受天倫之樂,想現在就生小孩,不料妻子卻堅持為了買房而不生,先生不禁感嘆,在這世代,房子與孩子不可兼得。
 
房價之高讓人不敢生小孩?(翻攝自PTT)
房價之高讓人不敢生小孩?(翻攝自PTT)
 
網友i445566d代朋友向網友訴苦而在PTT發文,說夫妻倆皆30歲,目前租在中山區12坪的小套房,月租1萬5千元,扣除房租,每月大概還可以存個1萬5千元左右。先生為盡孝道,希望能讓父母早些含飴弄孫,並且考慮6年後妻子是高齡產婦,想將生小孩的計畫提前至現在。
 
沒想到,夫妻意見相左,妻子希望買到房子後,有個安身立命之處,才考慮生孩子,儘管先生說出自己的顧慮,妻子仍然堅持為了買房子而不願現在就生小孩,先生不禁感嘆:「買房子不再是家的幸福圓滿,而是無限的壓力。」,並詢問是否也有同病相憐之人,房子與孩子無法兼得。
 
縱使先生的遭遇道出了許多新婚夫妻的悲哀,也足見沒有銀子,想擁有房子及孩子簡直是天方夜譚!就有網友回應說,一切都是錢的問題。也有網友認為,夫妻倆既然要存錢買房,房租就應該比現在的1萬5千元再更少,而且,寧可擠在市中心的小套房,可見兩人對居住品質相當講究,這樣的行情,在新北租在3房2廳的公寓絕對不是難事。
 
還有網友經驗分享,表示自己在兩者之間選了孩子,直到現在依舊租房……綜上所述,在在顯示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境,似乎也與房產專家Sway近來在爽報專欄上所言,高房價讓沒房子的人不敢生,有房子的人更怕利率上升後房貸負擔更重的情況下而不敢換屋,呼籲政府正視這攸關民生及影響國家未來發展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