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52

放棄買房的30歲人生 錢都被...吸光了

#租售 #買房 #高房價 #頭期款 #首購 #豪華轎車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放棄買房的人生真快活?調查顯示,儘管2015年房市氣氛萎靡,但車市、旅遊消費卻十分暢旺,不僅豪華轎車市場「嚇嚇叫」,出國觀光人數更是持續創紀錄,在不景氣中仍能逆勢成長,顯見國人熱錢四竄,就是不再青睞房地產。
 
儘管房市冷清,但車市、旅展消費仍十分驚人。(翻攝自台北車展Facebook粉絲頁)
儘管房市冷清,但車市、旅展消費仍十分驚人。(翻攝自台北車展Facebook粉絲頁)
 
當你有一筆小積蓄時,你會拿去旅遊、買車,還是當房屋的頭期款呢?受到高房價的影響,許多民眾開始「放棄買房」,讓自己過得更逍遙自在,不只車展促銷火爆,讓車商接單排隊到2017年,出國旅遊的人數更是大幅成長近9個百分點,尤其以30~39歲的女性最為驚人。
 
既然沒錢買房,不如舒服過生活?聯合報報導指出,目前國人偏愛的車型,不再以「平價」為依歸,進口豪華品牌車款才是最火熱的消費市場,包括保時捷、BMW、BENZ、MAZDA都成為熱賣的品牌,其中BENZ更創下平均每千人就買一台回家的驚人市況,顯見愈來愈多人把願意把存款提撥給名車。
 
除此之外,國人出國旅遊的次數同樣出現逆勢成長的狀況,內政部統計通報顯示,2015年1~11月份的出境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8.96%,其中女性比重在近10年來不斷上升,已出現人數超越男性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被房市視為主力客戶的首購族群,也明顯選擇「輕鬆過生活」,調查顯示,30~39歲的中生代族群,正是出國旅遊的最大族群,比經濟能力更佳的40~49歲族群還要頻繁,占比達22.02%領先所有年齡層。
 
不過輕鬆過生活的理財策略,真的是最佳的人生計劃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年輕人,「不要太快放棄買房」,儘管現在房價相對高檔,只要透過妥善的理財規劃,還是能等到低點出手的一天,若現在就把錢花光了,即使真的出現「低點」,恐怕也無力購屋,只能一再錯過買房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