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5

少子化引爆「小宅化」 北市小宅比區域行情貴2成

#多空 #小宅 #少子化 #家戶人口數 #坪數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內政部統計指出,全台家庭戶數雖然逐年增加,但家庭人口數卻年年減少,已從14年前平均每戶3.33人,下降至目前的2.8人,房仲預估,未來購屋需求將以中小坪數為主。在這股小宅趨勢下,業者比較北市小宅單價和區域行情價差後發現,萬華小宅平均每坪貴了9萬,價差達2成,是北市小宅單價落差最大的區域。
 
萬華小宅平均每坪比區域行情貴9萬,價差達2成,是北市小宅單價落差最大的區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萬華區社會住宅基地,昆明街、開封街二段交接口,中興國小校舍舊址,萬華區房產俯瞰圖,落實居住正義政策,台北好好看系列綠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全台家庭戶數從2000年以來持續增加,今(2014)年前9月家庭戶數已達837萬戶,年增1.24%,但少子化現象卻使得平均家戶人口數逐漸下滑,從2000年的平均每戶3.33人為最高峰,一路下滑到今年每戶2.8人,14年來平均每戶已減少0.53人。隨著家戶人口數減少,加上房地合一傾向的3000萬課稅門檻,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預估,未來市場購屋需求仍以中小坪數的自用住宅為主流。
 
在這股小宅趨勢下,台灣房屋比較北市20坪以下小宅單價和區域平均行情價差,發現北市小宅單價以萬華區的落差最大,區域均價每坪為37.7萬,但20坪以下小宅單價卻達46.8萬,每坪貴了9.1萬,價差達24.1%;其次是信義區,區域均價為76.9萬元,但小宅單價卻高達87.4萬元,不但比區域行情每坪高出10.5萬,價差也有13.7%。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小宅是近年熱門產品,市場推案多,以單價落差最大的萬華為例,雖然新、舊屋行情落差大,若小宅地段好、屋齡新、公設高,價格也會比一般住宅行情高,她指出,像峨眉街就成交不少每坪83~86萬元的高單價小坪數新成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