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35

「留蛋黃、賣蛋白」 房仲:房地合一前的賣屋趨勢

#租售 #房地合一 #多屋族 #課稅 #投資報酬率 #蛋白區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預計最快2016年就會上路,此房市震撼彈不僅讓投資客挫咧等,連囤屋族也開始擔心會被課稅,因此急著脫手,房仲業者調查顯示,若房地合一政策確定,將會有高達6成擁有2戶以上房屋的屋主準備售屋,且會優先脫手投資報酬率較低的物件,「留蛋黃,賣蛋白」的趨勢將顯見。
 
多屋族最怕房地合一課稅,有6成多的民眾打算出售手中投資報酬率較低的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威秀影城與信義區商業大樓、豪宅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初步研擬,房地合一針對持有一戶,自住滿5年以上就免課稅,且針對房屋成交價在3000萬元以下也免課稅,因此房仲業者就針對全台擁有不動產的民眾做調查發現,只有43%的民眾有售屋意願。
 
但對於多屋族來說,必定會受到房地合一政策影響,因此調查中也發現,有63%擁有2戶以上的多屋族準備售屋,其中有23.5%的人預計在1~5年內出售房屋。房仲業者潘家誠指出,多屋族優先釋出的物件多為投資報酬率較低位在蛋白區的物件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目前市中心,如:大安、中正等精華區,因為單價高,即使中古屋,往往3-4房的產品,總價就會超過3000萬。由於房地合一新法具有3000萬內一戶自住5年免稅門檻,因此,若可以選擇總價3000萬元以內的住宅,不僅可以避開未來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影響,更可因市場熱度提升而較為保值。 黃舒衛分析,目前除中山區因低總價產品較多受首購族青睞而排名第一以外,文山、北投、內湖區居家環境以及交通便利,都是換屋族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