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67

含淚住小宅 背後三大辛酸

#多空 #小宅 #低總價 #高房價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雙北市20坪以下小宅交易夯,交易占比率高。行政院主計處調查統計,雙北市平均每人居住面積都不到10坪,而北北基住公寓大樓比例又高,扣除30~40%的公設比,實際居住空間更是小得可憐。

雙北房價高,小宅交易占比高(好房資料中心)
2.L型造型牆面搭配落地窗讓小坪數格局得到解放,一走進室內便立刻即感到空間的通透感。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調查,北北基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最小,新北市僅有9.6坪,台北市跟新北市不相上下,也只有9.64坪。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周報統計,北市目前銷售中的建案單坪開價超過百萬元的占比將近38%,也就是100個建案中就有38個案子開價超過百萬,其中大安、中正區百萬以內的新建案已不見蹤影。

如此的房價水準,想在雙北市買大一點房子真的很不容易,房市專家徐佳馨在自由時報表示,小宅產品夯並非大家愛住小宅,主要還因為房價的關係,總價門檻相對較低,只能「含淚住小宅」。

辛酸的是,小宅低總價但並不表示低單價,以小宅交易最熱的中山區來說,根據好房網行情統計,9月整區成交均價為70.6萬/坪,大樓約72.6萬/坪、公寓60.3萬/坪,若買個20坪房子,總價已飆破千萬。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最快將在2016年實施,其中免稅排富條款,出售3000萬以上要課稅,換句話說即3000萬以下免課稅,這也讓很多人擔心,投資客炒房轉往3000萬以下房屋,屆時小資上班族們可能連小宅也買不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