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3

高雄大坪數豪宅買氣冷 建商:選後明年應會回溫

#政策 #地方 #預售 #大坪數 #豪宅 #房市 #成交量 #建商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受到打房政策、下個月選舉的因素影響,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不只民眾買氣觀望,建商也紛紛延後推案,不敢輕舉妄動。不只如此,因為豪宅買氣停滯,所以建案的坪數也持續下修,希望提升市場的接受度。有業者認為,這些現象應該會持續到明年,才會開始好轉。
 
買氣低迷,高雄豪宅的坪數紛紛下修,希望縮小坪數的產品能吸引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影)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位在第一排精華地段的豪宅,原先建案最大坪數高達230坪,但經過多次調整後,從今年初打出126到230坪的廣告,到年中時改為130到190坪,最近又規劃為80到120坪。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接受採訪時表示,主要是考量縮小坪數後的產品,市場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
 
近期全台買氣低迷,高雄也難以倖免,大坪數產品賣不出去,反而是剛性需求的自住小宅當道。房仲業者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分析,豪宅不是必需品,會買的人都是有房子住的人,不是非得在這時候買。建設經理周敬恆則認為,儘管市場現在對大坪數反應冷淡,但還是有市場,一窩蜂推出小坪數反而難以去化,等到選舉結束、政策確定後,大坪數豪宅的買氣應該也會回溫。
 
大坪數豪宅乏人問津,高雄地區從今年年中開始,百坪以上的案子詢問度趨近於零,大台北地區億元的住宅交易,買氣也大減6到7成,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就曾分析,小坪數、低總價產品已成為市場上唯一的春天。而面對這樣的情況賣方會不會感到龐大的壓力?有房仲業者認為,雖然豪宅買氣冷清,不過建商跟豪宅屋主的口袋都很深,目前利率也在低點,要撐下去並非難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