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22

不只北部緩推案 高雄新申報大樓開工戶數也年減4成

#政策 #預售 #地方 #建商 #推案量 #開工戶數 #選舉 #氣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房市低迷,除了房地合一造成民眾買房舉棋不定,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選舉的變數同時也讓建商產生觀望的態度。根據資料統計,高雄市九月份新申報大樓開工戶數以及透天新開工戶數,都比去(2013)年減少了4、5成,業者認為,氣爆事件與大選逼近,是影響建商推案量的關鍵。
 
建商觀望氣氛濃厚,高雄市推案量比起去年下滑不少。(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影)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資料顯示,高雄市9月份新申報大樓開工戶數有558戶,比去年同期的943戶,年減率為40.8%,而透天新開工戶數為49戶,年減率為51%。有推案業者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政府打房和大選將至,連同日前的氣爆事件,不只影響買方進場意願,也讓建商觀望,打算將推案延後到選舉後,再進場推案。
 
有民眾可能看到不少地方在蓋新大樓,因此以為房市狀況看好,但其實目前全台房市推案量低迷,除了高雄市以外,台北市的推案量也大減。根據房產雜誌的統計,在北市各行政區中,以松山區、信義區的推案數量最少,個只有4個,中正區也只有8個,最多的地區則是中山區,有29個建案,而台北推案量也創下10年新低,顯現了現在局勢不明,使建商不願意冒險孤注一擲。
 
許多建商想要等到農曆年前傳統購屋的旺季到來,到時選舉也已結束,適合開始推銷建案。房產雜誌企研室總經理何世昌在網站上表示,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北市明年上半前許多大案應該就會陸續進場。他也認為,其實對業者來說,比起推案量的多寡,政局穩定、經濟好轉以及買氣是否會回溫,才是最實際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