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選後建商端大案 基隆最熱門

#建商 #推案量 #基隆 #房市 #選舉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低迷,加上年底九合一選舉,今年928黃金檔期建商紛紛走避,許多重量級指標案遞延推出,根據統計,928檔實際推案量僅1,570億元,較原預計案量大減4成;不過,選後至農曆年前推案將大爆發,預估將有近2,300億案量問市,其中,基隆地區因多家重量級建商大軍壓境,將成為明年推案熱區。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今年928檔期北台灣原預計推案量2,526億元,但在外在氛圍不佳下,實際推案量僅原推案目標的62%,高達15個指標建案打退堂鼓。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雖928檔推案與銷售市況低迷,但對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建商而言,大選過後紛擾減少,北台灣將出現41個指標建案聯袂登場的大戲,預估將有2,262億元的案量,打算在歲末至開春前,奮力再衝刺一波。

選後各地區指標推案金額分別為北市398億元、新北市664億元、基隆315億元、桃園縣224億元及新竹縣市的139億元。

觀察選後新一波推案的地區,台北市案量在10億以上的指標新案有8個,其中士林區的「木蘭居」、「全陽天母」為總銷50億元的重量級個案;大安區則有「敦南寓邸」豪宅成屋案,推案金額上看百億,雖尚未正式公開,已有頗高詢問度,成為房市表現的試溫計,備受矚目。

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一向較冷門的基隆房市,因重量級建商包括遠雄、麗寶、興富發、基泰、國揚、達麗、綠意及白天鵝等,紛紛壓寶,使基隆成為明年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域之一,選後推案量高達315億元。

倪子仁認為,選後至明年總統大選前,房市仍將面臨國內平抑房價各項措施的嚴峻考驗,建商必需明顯的「讓利」給購屋者,在購屋者對房價有感下,購屋者才會出手,成交量才可能提升,否則買賣雙方如果持續僵持,賣方還以去年前的房價水平來思考,成交量明年仍會是不樂觀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