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新坡埤塘施工 怪手坑殺老樹

#地方 #新坡 #埤塘 #怪手 #老樹 #觀音鄉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在觀音鄉新坡地區的「學校埤」,施作邊坡強化與排水工程。11日保育人士發現,埤岸旁的8棵苦楝樹遭砍伐,質疑破壞當地生態,呼籲保留剩下2棵苦楝。水利會回應,將評估苦楝是否影響工程施作,才能決定保留與否。

桃園縣野鳥學會理事謝子元說,遭砍的老樹樹幹剖面直徑約有80公分。

桃園縣野鳥學會理事謝子元說,位於新坡國小後方的「學校埤」,原先沿岸樹木茂密,生態豐富,他曾在此觀察到高蹺(行鳥)、彩鷸、紅隼、黃尾鴝等鳥類現蹤,昨突然發現8棵苦楝遭砍,擔心破壞當地生態;被砍的部分苦楝樹,樹幹直徑達80公分,研判應有數10年樹齡,桃園在地聯盟發言人潘忠政指出,居民希望埤盡量保持原始風貌,人工開發程度越少越好,才能維持原始生態和自然美,但「挖土機和電鋸就一路的追殺著池畔的老樹」,讓居民相當痛心。

水利會回應,在公所施做環湖綠美化工程前,因權責因素,由水利會施作埤塘邊坡強化工程。該埤塘在大雨時會有溢出淹水情形,也施做水路工程疏浚,由於數棵樹木長在邊坡,必須剷除才能施工,動工前並未接獲保留樹木的相關反映。

水利會說,盡量減少砍樹施工,將評估剩餘2棵樹木,是否影響邊坡工程。公所則說,後續綠美化工程,已規畫保留埤塘區域的大型老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