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五股、鶯歌一季價滑1成多? 專家:解讀要存疑

#多空 #地方 #限貸 #選擇性信用管制 #五股 #鶯歌 #航空城 #樣本數 #平均值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央行在今年6月27日正式實施新一波的房貸管控,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在管制區內的鶯歌和五股地區,第3季房價皆已出現下跌。但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房價應該不太可能在一個季度內就出現這麼大的跌勢,可能是統計數據中含有平均值和樣本數等變因所導致。
 
五股地區第3季的房價出現12.12%的下跌。圖為五股洲子洋建案情境大景。(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五股洲子洋建案情境大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的調查,今年央行新增的限貸管制區中,第3季的房價以新北市鶯歌區17.78%的跌幅最大,而五股區也有12.12%的下跌;但桃園卻逆勢增長9.22%。房仲業者表示,鶯歌和五股地區是以勞工階級為主的購屋區塊,在房價提升後,在地客轉為縮手觀望,交易量也跟著萎縮。
 
但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鶯歌和五股的實際房價不太可能在一個季度內就下跌12%、甚至17%,可能因為是平均值或樣本數造成誤導。至於桃園房價的逆勢增長,可能也是平均值所導致,因為桃園也在房貸管控的範圍內,而炒作航空城議題的投資客也有抽離的趨勢,張欣民提醒民眾在解讀這些數據時都要抱持修正的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