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8

選後房市將回溫? 連壽險業者看法也「持平」

#多空 #地方 #預售 #中古 #租售 #選舉 #買氣 #壽險業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近來持續冷清,房產業者日前發佈10月份的房市風向球指出,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今(2014)年以來已連續出現9次,分數也較9月略為下降。房市低迷的現況是否會因選舉過後逐漸回溫?不僅學者直言至少到明年(2015)底,房市都不會太樂觀,向來操作商辦市場的壽險業者也表示,對未來不動產看法仍「持平」。
 
對於選後房市,學者預估至少到明年底,房市都不會太樂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竹廣告帆布、房市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發佈報告指出,10月的房市燈號為「衰退注意」的黃藍燈,且6項房市指標中,就有5項指標走跌,只有「成屋推案」指標上揚。展望未來房市,代銷業者徐永仁在《蘋果日報》預估,11月買氣可能更低,明年新春時,狀況才有可能回溫。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很多人都認為選後房市就好了,但沒這回事,因為在新成屋陸續釋出下,將影響預售和中古屋市場,目前北市預售屋開價到成交,約有10~15%的議價空間,新北市則可能高達20%,預估至少到明年底,房市都不會太樂觀。
 
房市的低迷現況連帶影響商辦市場,新光金控日前召開法人說明會時,副總經理徐順鋆坦言,對未來不動產市場看法持平,且目前商辦市場氣氛不明,原訂要公開標售的新光內湖商辦,現在仍在等待時機出售,但他說,看好捷運松山線未來的通車效益,若有好機會,不排除處分沿線的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