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46

租市區還是買郊區 專家:靠「設計」達成雙贏

#租屋 #室內設計 #裝潢 #租約 #買房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租屋好、還是買房佳?這個問題向來沒有一定標準答案,對租屋族來說,缺點在於無法隨心所欲的打造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專家認為,其實想住在裝潢好的漂亮房子,不見得就要用買的,如果具備室內設計背景,好好和房東商量,透過自己裝潢和房東取得更划算的租約,不但讓房東覺得「房子增值」,也同樣能在市區租到理想的好房子。
 
專家認為,透過自己裝潢再和房東取得划算租約,同樣能在市區租到理想的好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客廳區域採簡潔風格,讓空間不壅塞,除燈具、桌椅、電視無其他物品擺設。(家具擺飾部分供好房網粉絲參考,非建商販售之配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周刊》認為,想住在裝潢好的漂亮房子,不見得要用買的,如果本身具有室內設計專長,那麼選擇租屋,經過你親手整修裝潢後,不但可以讓房子增值,也能藉此和房東協商是不是能以裝修費折抵租金,再同步設定一個長期租約。
 
紅色子房指出,在商業地產中,不論是商場租賃或旅館租賃,這種透過裝潢來交換較划算的租約都很常見,如今面臨房市買氣低迷,屋主轉賣為租的心態濃厚,或許正是調整社會上租屋心態的好時機。他說,如果"住在市中心"和"打造屬於自己的房子"這兩個條件,能有機會用好的租約同步達成,也不用再去追逐那遙不可及的房價所得比。
 
同樣以裝潢換租約的概念,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就是一個案例,據《東森新聞》報導,貴婦奈奈為了不讓房貸造成經濟負擔,寧可每個月花5萬元租金,選擇住進南港區的50多坪豪宅,為了省下租金,還和房東協議好,只要花50萬把屋內重新裝潢,房東每個月就扣掉1萬租金,算算看2年的合約下來,不但能住進自己打造的房子,也一共省下了2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