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8

一氧化碳中毒包租公要負責! 套房隔間小心「上火」

#居家 #租售 #熱水器 #一氧化碳 #火災 #隔間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天氣轉涼,使用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有房東因熱水器裝置不當,導致租客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法院判房東必須承擔過失致死的責任。而在外租屋除了注意熱水器,也要留意使用木板隔間的套房,因為易燃的木頭碰上滅火和逃生不易的環境,也會危及生命安全。
 
熱水器一定要放在空氣流通的室外,並且要挑選有合格標章的。(截取自內政部網站)
加裝熱水器一定要放在通風的戶外,並且要使用有合格標章的熱水器,才能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發生。(圖/擷取自內政部)
 
嘉義有位大學生在外租屋,卻因為熱水器裝置不當,瓦斯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而身亡。經法院審理,法官認為房東沒有提供房客安全的居住環境,判以過失致死罪並處有期徒刑11個月,而原先的房子也成了凶宅,房東正急著出售。
 
租屋除了注意電器安全之外,房子本身隔間也需格外注意。為了節省成本,房東大多會選擇木板做為套房隔間的素材,但台北市消防局提醒,木板燃燒迅速且猛烈,火勢過恐大導致逃生受阻。另外,租屋處大多不會擺放滅火器等消防設備,加上逃生口只有一個大門,萬一發生火災,也容易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