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3

不只要防一氧化碳中毒 小型熱水器久了恐爆炸!

#居家 #熱水器 #爆炸 #一氧化碳 #洩壓 #家電用品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出租套房常常可見小型的即熱式電熱水器,但這種小巧方便的裝置可能會因為機齡大或缺乏洩壓裝置而爆炸!家電業者建議,因小台的熱水器容易損耗,平日要留意有無忽冷忽熱、或是開關關閉後卻繼續加熱的情況,此外,若機器的使用時間超過5年,最好就要更換。
 
出租套房常安裝這種即熱式電熱水器。圖片僅供參考。(截取自維基百科
 
冬天不僅要嚴防熱水器因燃燒不完全所導致的一氧化炭中毒,也要注意熱水器可能潛藏著爆炸的風險。台中有位婦人因為熱水器在加熱時突然爆炸而傷到臉部,業者向TVBS表示,有些機種比較老舊的電熱水器缺乏排壓裝置,在通電加熱的情況之下,電熱管內的壓力會升高,但如果沒有洩壓功能,就可能導致爆炸。
 
家電業者建議,小型的熱水器因為耗損快,即使屋主能定期檢修,使用5年以上最好就要更換,因為較老舊的機器容易發生故障,且內部零件也可能會出問題,如果發現水溫會忽冷忽熱,或是加熱燈持續亮著,都是需要更換或維修,避免爆炸意外再次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