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五要原則 防一氧化碳中毒

#居家 #一氧化碳 #中毒 #熱水器 #寒流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台北市氣溫直落,洗熱水澡之餘別忘記通風 ! 因一氧化碳氣體無色無味,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保暖時,謹記保持通風和遵守「五要」原則,才能安心過冬。

北市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致災原因,多數是因為燃氣熱水器裝置不當和環境不通風所致。(資料中心)分析北市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致災原因,多數是因為燃氣熱水器裝置不當和環境不通風

根據台北市統計資料顯示,民眾常因氣溫降低而緊閉門窗,使得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頻傳,北市近3年一氧化碳中毒災例共發生42件(占全國37%),造成4死(占全國28.5%)、124傷(占全國37.6%)。

分析北市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致災原因,消防局表示,多數是因為燃氣熱水器裝置不當和環境不通風,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釀禍。消防局指出,由於北市民眾常將陽台外推,以加蓋違建方式擴張居住空間,使得通風空間變成密閉,特別呼籲,若燃氣熱水器安裝於室內或通風不良場所者,應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

另外,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五要原則包括,保持環境「通風」,避免陽台加裝窗戶或晾曬大量衣物;其次,注意燃氣爐具定期檢修或汰換。接著,使用安全熱水器「品牌」,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以及選擇正確「型式」,像是屋外式熱水器就不可安裝在室內,且陽台加裝窗戶就屬室內空間,應安裝強制排氣式熱水器。最後則是注意應由合格技術士進行正確安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