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去年奪4命60傷!全因家中熱水器安裝有2大問題

#居家 #地方 #政策 #熱水器 #一氧化碳 #中毒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依據內政部統計108年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20件,奪走4人性命,並造成60人受傷。
 
進一步統計更發現,102年至108年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近8成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加蓋的陽台或室內等通風不良處所;其次則是屋內式熱水器未正確裝設排氣管,造成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所致。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怕冷風灌進家中,會把門窗緊閉,但洗澡時卻忘了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造成出現頭暈不適、嘔吐等一氧化炭中毒症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怕冷風灌進家中,會把門窗緊閉,但洗澡時卻忘了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造成出現頭暈不適等易氧化炭中毒現象。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北區1日凌晨一棟大樓發生一氧化中毒案件,一家四口分別出現頭暈,疑似是安裝在陽台的屋內式熱水器,因未正確裝設排氣管且陽台加蓋窗戶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屋內門窗幾乎緊閉不通風導致,所幸送醫後全平安。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時,記得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若通風不良則易燃燒不完全,且廢氣無法順利排至屋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無色無臭,民眾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時,如有頭暈、嘔吐、四肢無力或意識不清等症狀,要警覺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即停止使用,移動到通風良好處休息,如仍嚴重不適,請儘速撥打119求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