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洗澡門窗緊閉 1天8人中毒

#地方 #居家 #一氧化碳 #中毒 #熱水器 #通風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霸王寒流來襲,造成全台連日低溫,許多民眾未警覺使用熱水器時,須保持通風,從前日算起,還不到24小時內,基隆就傳出有8人因洗澡時門窗緊閉,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使用熱水器應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圖/擷取自網路)

熱水器給力點!3招讓你告別戰鬥澡。(圖取自網路)

43歲潘姓女子和4個小孩在前日晚間9時許,才因緊閉門窗在家洗澡時,未察覺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造成5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先生下班返家,趕緊通報消防救援。基隆昨日凌晨2時許,又發生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搶救,目前無生命危險。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將室外型瓦斯熱水器安裝於室內,會因氧氣不足,熱水器產生燃燒不完全的情形,屆時在室內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就會中毒。基隆消防局建議盡速將瓦斯熱水器遷移至通風位置,或是更換為電熱水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