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52

熱水器給力點!3招讓你告別戰鬥澡

#居家 #熱水器 #桶裝瓦斯 #熱水澡 #霸王寒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駕到,想要洗熱水澡卻只能在浴室裡發抖?專家提供3個方法,無論是傳統瓦斯還是熱水器,只要透過簡單的改裝,就能讓自己泡個溫暖舒適的熱水澡。
 
熱水器給力點!3招讓你告別戰鬥澡。(圖取自網路)
寒流來襲等嘸熱水?專家教你3招告別戰鬥澡。(好房網資料中心)
 
「熱水只有10分鐘」、「轉到最熱還是溫溫的」、「洗到一半變冰水」,想在最強寒流來襲洗個溫水澡,竟然遇到這麼多困難!專家分享3個方法,民眾只需在家稍作改裝,就可以爭取更多洗熱水澡的時間。
 
被網友暱稱「熱水王」的網友LyoBei在PTT中發文分享,若是使用「桶裝瓦斯」,則只要將瓦斯進氣的壓力轉強、水閥流量調小,就可以快速提升水溫的受熱速度。
 
但若是「傳統式熱水器」,因多半靠著牆壁懸掛在後陽台空間,因此熱量很快被吸走,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替熱水器「穿衣服」,將大麻布袋罩在熱水器外面,並在兩側、上方挖出排氣孔洞,就可以減少熱水器因環境因素而流失的熱能。
 
此外,也可以直接將傳統熱水器換為「強制排氣式熱水器」、「電熱水器」,就不需要擔心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雖然不少民眾擔心電熱水器會成為「吃電怪物」,但比起24小時待命的「儲熱式熱水器」,其實還是相對省電。
 
不過專家提醒,替熱水器「穿衣服」只是短期改善的撇步,還是請專業水電師傅前往調整、加裝隔熱外殼;若想要在陽台更換熱水器,必須注意多數後陽台只留有1個洗衣機用的插座,重新牽線路將會是個小工程,是替換熱水器時必須注意的評估指標。
 
網友分享安心洗熱水澡的3撇步。(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安心洗熱水澡的3撇步。(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