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29

洗澡也要挑時間?請避開這5個時段

#居家 #洗澡 #洗澡時段 #洗澡助眠 #熱水澡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習慣在睡前洗澡,還是出門前洗澡?根據調查顯示,其實洗澡時間對於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影響,特別是低血壓的女性,更要避開5個時段洗澡,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舒適又好眠。
 
你有特殊的洗澡時段嗎?記得盡量避開在這5個時段洗澡。(好房網資料中心)
你有特殊的洗澡時段嗎?記得盡量避開在這5個時段洗澡。(好房網資料中心)
 
就怕手腳冰冷不舒服,許多女性習慣在睡前泡熱水澡,但是這樣的習慣恐怕有礙健康!根據《巴士的報》、《美麗佳人》報導,一天24小時當中,至少有5個時段是「不適合洗澡」的時間,無論男女都應盡量避免,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1.起床後,早餐前
 
習慣早上才洗澡的人必須特別注意,若還沒有吃早餐就洗澡,很容易出現暈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的情形。
 
2.睡覺前,至少2小時
 
睡前「暖呼呼」的洗澡,可能反而有礙健康!由於熱水澡會導致體溫升高,進而抑制大腦退黑激素分泌,讓人難以入眠,因此最好在睡前2小時洗澡。
 
3.吃飽飯,至少1小時
 
由於飯後血液會集中在胃部,若在此時洗澡將導致全身血管擴張,影響消化,因此至少等到飯後1~2小時再洗澡較妥當。
 
4.飲酒後,就別洗了
 
酒後洗澡容易因血糖得不到及時補充,出現頭暈、全身無力的狀況,嚴重時還有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的情形。
 
5.勞動完,休息再洗
 
無論是體力、腦力的勞動,都應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則容易因為腦部供血不足出現昏厥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