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89

你中了幾項? 最「殘念」的後悔裝潢

#居家 #裝潢 #老屋改造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價高,在都會區買房,選擇中古屋的人越來越多,房仲統計雙北市近3年成交住宅的「屋齡變化」,發現近年新屋交易占比逐年減少,老屋越來越吃香。不過,老屋多半需要重新大改造,從管線、格局到細部裝潢,得從長計議,以免花大錢卻換來「殘念」裝潢。

花錢裝潢當然希望就這樣美輪美奐,否則真的很捶心肝(資料中心)2.室內裝潢風格走自然風,木頭家具搭配大地色系的牆壁。

設計家Searchhome所做「2015令人後悔的裝潢大調查」發現居家裝潢讓人覺得最殘念的困擾第一名就是「管線漏水導致壁癌」(43%),第二名為「儲物空間不夠」(37%)、再來依序為「電源及網路孔不夠用」(25%)、門太小搬東西不方便(24%)、地板不好清潔(22%),以上五項被上千名網友票選為最殘念的五大裝潢。

「漏水壁癌」問題很難解,常常抓漏工程才做完沒多久,只要多遇幾次大雨,「老毛病」又重犯了,除了老屋漏水,也有因重新裝潢後導致漏水,日前就有一位台南的陳小姐,本來好端端的房子,裝修完卻變漏水屋,抓漏師傅判斷是浴室水管破裂導致馬桶、門檻不斷漏水。

而小宅成為都會區不得不的選擇,因此收納越形重要,「儲物空間」不夠家裡看起來亂糟糟,除了裝潢時就與設計師討論規劃,因應時代需求,也興起了「到府收納」的達人服務,雖然收費不便宜,預約的人可不少,小宅竟也意外的興起一股時代商機。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的統計,屋齡10年以上的中古屋,屋主會優先選擇改造的空間,依序是浴室(41%)、廚房(28%),以及孝親房(14%)。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正熹表示,根據行政院申訴資料統計,近3年室內裝修消費糾紛有近千件,報價單是裝修溝通第一步,可以多比較幾家不吃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