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8

海外置產求助無門? 有協會將出來保障了

#多空 #預售 #海外置產 #糾紛 #保障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2012年開始逐漸熱絡的海外置產,許多房屋已經進入交屋期,但市場傳聞的糾紛案件,卻愈來愈多,但由於消費者發生糾紛在國內僅有消保法保障,且內政部地政司也不易掌握良莠不齊的業者,一旦買方發生問題,也只能打跨國訴訟,甚至求助無門,國內便有不動產業者籌設成立海外不動產代銷協會,希望多一層消費保障。

海外置產糾紛起,有業者希望透過籌備協會,增加消費者保障與調解的管道。(好房資料中心)

國人對海外置產的熱中程度,預料今年會逐步加溫。(好房網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的統計,2013年國內經營海外不動產項目的經紀業者已有183家,2014年經營海外不動產的業者更暴增到340家,較2013年大舉增加157家,大幅成長85.5%,到去年2015年又再增加84家,總數已達到424家,由此可見海外不動產銷售業者之間的競爭是越來越激烈。

在低門檻、競爭者眾的情況下,海外不動產的銷售行為也漸漸有脫序的情形,衍生的交易糾紛也時有所聞,但是主管機關內政部地政司也只是呼籲業者要自律,要遵守不動產經紀業條例等法令規範。

目前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將籌設成立國內第1個海外不動產銷售的民間組織「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希望藉由海外不動產銷售業者的自律來確保海外不動產交易安全。

王棟隆指出,現行不動產交易相關法令是針對台灣不動產銷售量身訂製,如果要全盤套到海外不動產銷售上,就可能有窒礙難行之處,如果強求業者一定要比照辦理,不是流於形式,就是虛應故事,對消費者的保護也只是聊備一格。

例如說明書當中應記載事項中之履約保證機制,很多東南亞國家都沒有類似的保證機制,如果要強制規定,很多現行銷售中的海外不動產都不能銷售,普遍都有違規之虞。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提醒,海外置產一定得透過具有口碑、品牌與誠信的業者,否則一旦發生糾紛,小心求償無門又須耗盡心力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