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3

東協觀察/文華苑3成買家 往曼谷看頂級豪宅

#多空 #預售 #海外置產 #曼谷 #文華苑 #文華東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曼谷—台北連線報導

文華東方酒店在亞洲的第1個酒店式公寓建案,為敦化北路中泰賓館改建的「文華苑」,2009年傳出改建之初,每坪開價高達150至220萬元,由於當時正逢遺贈稅調降至10%、台商鮭魚返鄉及金融海嘯後的低利率、資金熱潮,「文華苑」成為企業主爭相追捧的豪宅。但如今,台灣豪宅市場凍結,買家將目光轉向海外,文華東方酒店在亞洲的第2案「ICONSIAM」,已經受到熱烈詢問。

泰國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式公寓建案「ICONSIAM」(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泰國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式公寓建案「ICONSIAM」。(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近10年打造台灣高端豪宅的代銷業者,結合建築品味與藝術,形塑許多「賓士」等級的豪宅物件,只是隨著台北市豪宅稅、高房屋稅打壓,豪宅價格攻頂反轉,台灣的買家的實力也深獲其他城市的建商青睞,6月初代銷公會更率團到曼谷考察,對於曼谷高CP值頂級豪宅,充滿強烈興趣。

在泰國曼谷深耕4年,更是台灣第一家在地開設分處的藍海房屋集團,今年獨家取得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酒店式公寓建案「ICONSIAM」的台灣銷售代理權,該案總價4200萬至3.48億元,格局規劃2~4房,總戶數146戶。

該案開發商之一的泰國白玉蘭集團總裁Thanawan Chaiwatana說,目前該案主要買家是香港人,大約已銷售4成,台灣可售戶為16戶。藍海房屋集團執行長李進倫表示,目前有6戶「文華苑」買家要參加展銷餐敘,另外,也有2名屋主在詢問曼谷豪宅。

泰國2015年GDP為2.8%,政府對外資也採取開放、寬鬆的態度,觀光資源豐沛的首都曼谷,近年也成為中國、日本置產收租的勝地,由於泰國住宅公設不計價,實質房價比台北划算,加上限制單一開發案外國人不得持有超過49%產權的規範,建案也採透明價格銷售,更讓台灣擁有雄厚實力的豪宅客,開始關注曼谷頂級豪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