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3

民眾海外置產預算 少對岸買家一半

#多空 #海外置產 #東協 #收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兩岸華人都愛買房,中國大陸更正挾著強大的經濟實力及資金,將大筆資金投入海外置產,中國海外房產投資在2013年達到最高峰,去年更成為在美國置產的最大海外買家。兩岸民眾置產購屋的預算,中國人平均預算2500萬元,台灣買家預算則低於1000萬元。

海外置產在兩岸間仍是熱門話題。(業者提供)海外置產成為國人的投資顯學,業者預估今年熱度將更勝去年。(業者提供)

根據美國羅森諮詢集團和亞洲協會在今年5月所公布的「中國在美國房地產的投資報告」指出,預計2016年到2020年,中國在美國商業地產和住宅上的直接投資(不包括未來新建項目) 將達到至少2180億美金,約合人民幣1.4萬億元。

出於資產配置和風險分散的考量,資本全球化配置是大勢所趨。由於海外房地產性價比高、升值空間大、也是國人選擇海外置業的主要原因。根據亞太國際地產所作的調查統計,國人詢問美、日國家地產雖然多,但實際採取購買行動的還是以東協國家為主要標的,而中國人平均預算2500萬元,台灣買家預算則低於1000萬元。

目前熱門地區包括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除此之外,泰國出團率也很高,主要是因為泰國曼谷建案總價低,投資效益高,也吸引買盤進駐。總歸來說,臺灣的海外買家投資金額比往年低,總預算在300萬元到700萬元之間,顯見台灣買家出手已漸保守,和中國買家出手闊綽極大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