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4

東協觀察/台灣錢留不住 「一條龍」被吸到東南亞

#多空 #政策 #海外置產 #東協 #柬埔寨 #越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錢持續外流,台商更是擁抱新南向政策,在海外找尋商機。業者也發現,未來在「一帶一路」發展下,東南亞與南亞是最熱門的投資地,預計基礎建設、房地產、農業、消費產品、工業、通訊技術與金融服務將是最夯的產業。商仲業者也發現,愈來愈多開發商評估在東南亞買地蓋房,看準的就是長線經濟發展。

愈來愈多國內業者要往東南亞發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柬埔寨地標建案來台搶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Deloitte新加坡市場策略營運長簡耀強指出,由於東協鄰近中國、日本和印度等國際貿易關鍵市場,在地理位置優勢與強大的經貿網絡下,為全世界GDP貢獻了3%成果,其中,中國大陸對東協直接投資金額雖次於歐盟、日本與美國,為21.6兆美元。

簡耀強說,根據Deloitte觀察,未來在「一帶一路」發展下,東南亞與南亞是最熱門的投資地,預計基礎建設、房地產、農業、消費產品、工業、通訊技術與金融服務將是最夯的產業。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指出,目前許多建商擁抱新南向政策,考慮在當地買地自建,其中,越南在房地產政策鬆綁之下,是最多建商評估投資的國家;除此之外,台灣人對日本市場青睞,是促使業者繼續經營的海外市場。

在台積極代銷柬埔寨地標案「皇家1號」的代銷業界大老曹瑞濱先生認為,過去幾年柬埔寨GDP高達7%的年增率,對全世界展現強勁的經濟潛能與企圖心,預料未來能創造龐大的經濟前景。

不過,勤業眾信稅務部會計師廖哲莉提醒,由於東協各國發展參差不齊,但各國發展現況、市場規模及基礎建設等差異不小,建議台灣企業響應政府政策南進前,應了解各成員國產業發展、投資環境及長期經濟前景,並以多角化思維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