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07

拚新南向 柬埔寨台商獲6銀行聯貸

#多空 #政策 #租售 #新南向 #海外置產 #柬埔寨 #越南 #佳奇集團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跨國鞋業佳奇集團成立近40年,1990年代即赴柬埔寨設廠,近年舊廠資產釋出,以子公司J&L國際文創地產、松穎國際地產,推出當地台商第1大案「天空樹SKYTREE」。該案獲合庫銀等國內共6家銀行的3500萬美元、折合台幣逾10億元聯貸,成為柬埔寨當地首件國際土建融聯貸案,也是政府推「新南向政策」以來規模較大的聯貸案。

佳奇集團董事長吳景亮(左)在柬埔寨推案,獲合庫銀等銀行的聯貸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佳奇集團。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本聯貸案由合庫銀主辦,台銀、土銀、台企銀、陽信、板信等銀行共同參與,資本性支出投入興建,位於柬埔寨金邊「天空樹SKYTREE」住商大樓,聯貸案金額共3500萬美元,期間約3年,總利率水準約4.5%左右,是柬埔寨首件國際土建融聯貸案。

佳奇集團董事長吳景亮,1997年就前進柬埔寨投資移民,深耕當地20逾年,擁有柬埔寨公民證明,公司長期專為國際知名品牌Bugatti、Tommy Hilfiger、AIGLE、BATA、TAMARIS .WORTMANN的旗下鞋品代工,年銷量約120萬雙。

佳奇集團近年將柬埔寨廠房移回越南,並成立J&L國際文創地產與松穎國際地產,轉型開發商,推出「天空樹SKYTREE」。此外,佳奇位於金邊及西哈努克港等區尚有約300公頃的土地,企業實力雄厚。

合庫銀及聯貸銀行指出,海外放款趨嚴謹,在台灣與當地有資產擔保的台商,銀行團才較有放款信心。松穎國際地產總經理吳子昀也說,該案4個月內就拿到建照與銷照,台灣客也非主力買家,當地買家及日本、澳洲、香港等地外國客,才是主力客群。

吳子昀說,台資寶成工業、中鋼構等國際級企業去年起相繼進駐柬埔寨設廠,產業投資熱,也讓中產階級、觀光及商務人口增加,進而帶動不動產租賃市場後勢備受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