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6

不可能的任務?「空屋轉社宅」他們這樣做

#空屋 #社宅 #社會住宅 #包租代管 #房仲業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空屋率逐年升高,問題怎麼解,內政部打算要轉成社會住宅,但想從屋主們手中拿到房子,就是最困難的最大問題,但這個堪稱「不可能的任務」,有真實範例可以參考。
 
空屋轉社宅困難度高,卻能同時解決兩個當前的居住問題。圖為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三重青年住宅(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民眾搶翻天的社會住宅,要蓋出來並不難,但最難的是,8年20萬戶中,有8萬戶是要想盡辦法從私人手中拿出來。空屋包租代管、轉為社會住宅,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臉書坦言,儘管能同時解決空屋造成的資源浪費,和社宅數量缺乏問題,但空屋是私人所有,政府不可能一聲令下,就要大家走。
 
包租代管困難在哪裡?地產分析師吳孟璇,在想想論壇撰文表示,其實在香港已經行之有年,從出租前的空屋維持管理,到出租後提供給房客的服務,通通是一條龍的方式包辦,屋主只要提供房子,不必接觸租客,荷包就能賺飽飽,也能減少租賃雙方常擔心的惡房東和惡房客問題,而屋主只需支付代管服務費。
 
吳孟璇表示,除了政府包租代管,香港的地產公司對房市走勢有通份的了解,所以承辦包租代管的業務更駕輕就熟,而台灣其實也能透過已經發展成熟的房仲業,來提供這樣的服務,還能同時刺激經濟產業,創造三贏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