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6

嘟嘟車竟是…在柬埔寨遇見台灣警車

#居家 #柬埔寨旅遊 #柬埔寨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嘟嘟車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台灣的警用巡邏機車「退休」後到哪裡了?近年不少民眾在柬埔寨驚喜發現,來自台灣的警用機車竟搖身一變成當地的「嘟嘟車」,奔馳在大街小巷載客;這些報廢警車保留來自台灣的識別文字,台灣旅客「他鄉遇故知」紛拍照留念。

最近有民眾在柬埔寨白馬市發現一輛載客的嘟嘟車,車體出現「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字樣,感到非常驚奇,立刻拿起相機拍照。更有不少民眾發現,有很多來自台灣旅行社的中型巴士在柬埔寨滿街跑,人在異鄉卻宛若身在台灣。

其實,這並非柬埔寨唯一來自台灣的警車。經營二手車買賣的陳先生說,早年各縣市政府警局報廢的警車,因里程數少、車況很新,受到東南亞客運業者歡迎,以新台幣六千至八千元左右低價收購。

柬埔寨業者在台灣的警用機車後方掛有載客的車廂,就成為當地特有的計程車,時速飆到七十公里都沒問題。刻意不塗掉上面的字樣,台灣警車成為品質保證。

在柬埔寨工作四年的台商幹部鐘世傑說,他曾看過標示台北縣、桃園縣、南投市、高雄縣等警用機車在柬埔寨奔馳;去金邊二手車行,不用想「野狼一二五」的英文怎麼說,只要說「white」、「from Taiwan」等關鍵字,二手車業者就知道你要找台灣警車;且幾乎每間車行都有逾十輛。

屏東縣府警察局表示,警用機車約用六年就要申請報廢,依規定須向監理單位繳牌、塗銷縣府警局字樣,再公告拍賣。不過,早年程序不夠完備,並未強制要求業者噴漆塗銷,導致台灣警車在柬國「趴趴走」的有趣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